北京12条城市主干路大修工程全面启动

2016-05-18 06: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条城市主干路大修工程全面启动

5月18日凌晨,东四环外环朝阳公园桥北侧辅路,穿着荧光背心的路政人开始有序码放锥桶,导流交通。从今天起,本市12条城区道路大修工程全面拉开,1.8万平方米彩色非机动车道将同步铺装。

本次大修,将有一批“卡脖子”的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通过适当增“肥”,清理障碍物等方式,提高通行能力。具备条件路段将铺装彩色非机动车道。城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拓宽步道1969平方米,拆除占道障碍物,地安门大街、旧鼓楼大街等路口新建彩色铺装1.8万平方米。

同时,路政部门将对沿线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梳理整治。大修同时还将对八达岭东辅路、石景山路上的共10座天桥进行更换盲道砖、桥面铺装及桥梁附属设施整治等维修项目。12条道路上的3000余座检查井也将加固。

彩色自行车道将使用附着力强、超级耐磨的材料,以有效防止路面打滑,提高绿色出行的安全性。

道路大修施工中,城养中心还计划回收7万余吨废旧沥青混凝土,旧料回收率达到95%。这些旧料被改造后有望再利用,有些原本的废料已经准备上岗了。

今年城市道路大修是近几年来 “疗伤”力度最大的一次,目前第二批、第三批道路大修也在进行前期准备,三环主路也在计划之中。

城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多,验收也更严格,各项施工数据都提出了控制在毫米级的目标。比如步道砖缝宽要求2毫米,平整度控制在3毫米内,所有误差均控制在10%范围内。“12条路大修施工时间均安排在零时至5时,施工压力很大,希望市民可以理解和配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