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街道办事处主任丁选云调研社区建设

2016-05-18 14:52 首都之窗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30、31日,街道办事处主任丁选云先后来到东河沿、兴化社区调研。在了解社区为老服务、文化建设以及老旧小区公共环境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后,丁选云主任表示,社区工作者要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改变传统的工作模式,拓宽思路,提升自身工作能力。

丁选云主任首先来到东河沿社区。作为老龄化社区,东河沿社区的老年居民居多,社区居委会针对老年人的需求,采取分类服务原则。社区建立文化智囊团,邀请有热情、有经验的老年人为社区建设出力。近年来,社区既有天贶节等文化品牌,也有刚刚成立的博文戏剧社,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活动。而针对一些健康情况较差的老年人,社区成立的侨眷老人互助会则搭建了老年人互帮互助的平台。而社区与驻地单位联动,帮助老年人解决吃饭难的问题,让不少社区居民交口称赞。

同时,社区工作者也反映了诸如配套设施得不到有效利用、老旧小区改造难等问题。对此,丁选云主任指出,社区工作者要拓宽工作思路,集合智慧,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难题,并注意与街道各科室沟通联动,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

3月31日,丁选云主任来到兴化社区,社区居委会班子成员首先介绍了社区国学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社区在为老服务、邻里互助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兴化社区是开放式社区,占道违建、环境脏乱等问题仍在治理当中。对此,丁选云主任表示,应加大对快递公司、果蔬商贩、早点摊位等能够满足需求但带来安全、环境隐患的商户的管理力度,把安全当成工作重点,为社区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