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的退休教师找到了!健忘的她一直惦记着去厂桥

2016-05-18 15:3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失的退休教师找到了

走失的退休教师找到了 在房山被巡山员发现送到派出所 民警根据本报消息联系到家属

昨天(17日),北晚刊登《退休教师走失 家人苦苦寻找》的消息后,引起读者关注。同时,《今日头条》启动了寻人弹窗服务,将这条寻人消息精准地推送到头条订户的手机里。昨天(17日)下午5点多,走失老人卢玲的女儿吴瑾接到了房山城关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老人被找到了。     

巡山员发现走失老人

今天(18日)上午9时许,经过一夜的输液和治疗,走失了两天多的卢玲被女儿吴瑾接回了家。吴瑾告诉记者,她是昨天下午5点钟接到房山城关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对方说,下午4点钟左右,老人被山上的巡山员发现。发现时,老人正躺在路边。可能是长时间水米未进,再加上担惊受怕没怎么睡觉,老人的精神状态很不好,说话语无伦次,巡山员立即将她送到了8公里外的城关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告诉我,他们是看到了北京晚报上刊登的寻人消息后,给我打来的电话。”吴瑾说,民警看到北京晚报上刊登的老人照片,感觉跟眼前的这位老人很像,于是先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吴瑾,让她辨认。看到妈妈被找到了,吴瑾和爱人立即驱车赶往房山。

老人输了一宿的液

见到妈妈,吴瑾心疼坏了。老人看起来精疲力竭,对于两天发生的事情完全不记得了。“幸亏现在天气暖和,夜里温度不低,如果是冬天的话,老人很可能禁不起这样的折腾。” 吴瑾后怕地告诉记者,她妈妈在四十多岁的时候,心脏和血压被查出有点问题,一直吃着药。

吴瑾说,他们报警后通过监控录像发现,老人是15日13点45分走到美术馆东街后不见了踪影的。

昨天晚上10点多,吴瑾和爱人带着老人到陆军总医院。在医院输液的过程中,吴瑾发现老人的手上有些红肿,膝盖处也都青了。“不知道这两天里,她遇到了什么样的事情。” 吴瑾担忧地说,她发现老人脸上的表情时而痛苦,时而害怕。

妈妈此前曾多次走失

吴瑾说,几年前,妈妈开始出现健忘的情况,但是之前老人一直待在家里,没怎么往外面跑。

“最近三个月情况越来越严重了,她总说想去厂桥看看。” 吴瑾的姥姥家就在厂桥。吴瑾猜测,这次妈妈的走失很可能是因为她又想去厂桥了。

此前,就曾经发生过妈妈走丢的情况:一次是在地安门被找到的;一次是她走到了北海;一次是去了德胜门。还有两次是因为老人走累了,随便上了公交车而被拉到了更远的地方。

“有一次是夜里11点多,我接到了香山派出所打来的电话。还有一次是她竟然跑到了密云,后来被当地小区的门卫发现了,人家热心地给家里打来了电话。” 吴瑾曾尝试着给母亲佩戴老年卡,但是妈妈嫌累赘总忘了带,定位手机也给老人买过,可是她出门总是想不起来拿着。

最近,吴瑾听说相关部门推出了定位手环,她说要给妈妈弄一个戴上。

本报记者 李环宇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