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漏雨 区长帮解决

2016-05-19 15:2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东城区将重点拆违建和地锁

5月17日上午,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先忠来到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接听12345市民来电。

上午9时30分,李先忠来到电话坐席,开始接听市民来电。两个小时内,包括他在内的12位相关负责人共接听市民电话78次,李先忠边接听电话边认真记录,平均每个电话接听时间都在半小时以上。接听完毕时,他已经写满了好几张A4纸。

在随后的现场办公会上,李先忠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部署。有市民来电反映,安外西营房回迁房漏雨,需要动用公共维修资金,但动这笔钱需全楼业主同意,进展缓慢。李先忠表示,马上进入雨季了,市民反映的房屋漏雨问题应尽快解决。他当即要求区房管局负责人启动应急程序,并要求相关部门实地核实。还有市民来电反映,违法建设较为突出。李先忠指出,对于就是拆不了的老违建,要敢于“动真碰硬”,“对确实有困难的,应当考虑如何进行社会的救济。”

李先忠表示,违法建设、私装地锁将是东城区今年环境整治的工作重点,并要求努力提高解决率、反馈率和办结率。他要求对市民来电件件有反馈,对历史遗留问题、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要耐心地给市民答复。

昨天,记者了解到,市民反映的朝内小区8号楼垃圾遍地问题已得到解决,北新桥街道于17日下午即对海运仓小区私装地桩地锁进行集中清理,出动执法力量50余人,拆除地桩地锁、废旧自行车、破旧沙发等占道障碍物70余处。朝内小区物业公司将垃圾连夜清走,更换了新垃圾桶,并补栽绿植700棵,完成绿化15平方米,改善了市民居住环境。与此同时,市民反映的其他问题已派单至东城区下属单位,正在陆续处理中。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琪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