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博会展会5月19日起对公众开放

2016-05-20 06: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博会展会昨起对公众开放

从5月19日开始,第十九届科博会展会正式对公众开放。一大批充满创意的技术和产品,在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北京·亦庄高精尖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展、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展等12个专题展区扎堆亮相。展会将持续到22日,市民可持本人证件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门前免费领取票证入场参观。

科博会展会云集了一大批领先中国、领先世界的自主创新技术。比如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鹰眼技术,填补多项国内外空白,是目前国内唯一实际应用到体育赛事的鹰眼系统;全球首款投影类可穿戴产品一腕投、全球首台可在任意材质和表面快速制造电子电路的“液态金属喷墨打印机”,都给观众带来新奇的体验。

在智慧北京与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区,您可以看到一款凌云电动车,这是国内首辆两轮电动车,其独特的横向行驶及原地转向功能,在拥挤的城区将具备泊车便利的突出优势。

北京·亦庄高精尖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内,一个全息互动展示项目一定让您好奇。加拿大H+科技有限公司用最新的360度互动全息装置展示芯片制作流程、芯片拆分及其内部细节。通过互动全息体验,参观者可以直观感受到芯片等科技产品的生产过程和制造工艺。

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也让观众大饱眼福。文化与科技融合展区内,北京歌华在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疯狂一玩虚拟现实集成式体验舱”,通过沉浸式虚拟现实头盔设备,可以使观众置身于无穷尽的三维虚拟环境中。而在科技产业功能区创新成果展区,有一处VR密室体验馆,观众能借助虚拟现实眼镜和互动手柄体验解谜游戏。另外,全球首款量产的VR一体机、裸眼3D光影秀、无人机、眼控仪等新技术新产品也会亮相。

引人注目的是,本届展会云集了一批重量级原创技术成果。在国际海洋科技成果展区,高3.4米,长8.2米的“蛟龙号”模型如同一只张开嘴的大白鲨,与观众亲密接触。“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能够下潜7062米,其模型按1:1的规格复制,观众可以进入舱内一探究竟。此外,4000吨级“科学号”综合考察船、“海马号”无人遥控潜水器、海上核电平台船等,也都集中登台亮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