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三种野生动物首次进京

2016-05-21 02:5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丹三种野生动物首次进京

5月20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北京国检局”)对从非洲苏丹进口的马里王者蜥、孔雀刺尾蜥和苏卡达陆龟3种野生动物进行检疫。据了解,这是北京地区首次从苏丹进口此类观赏野生动物,目前正在隔离期。

记者在顺义的一个指定隔离检疫场所见到了这批来自非洲的“客人”。据介绍,与普通的龟类不同,这20只陆龟还需要晒太阳,因此它们被圈在露天的院子里。这些陆龟看起来不算很大,但体重不轻,最重的达140斤,在隔离区悠闲地晒着太阳,看见人多,都把头缩进去。而两种蜥蜴都在室内的玻璃隔离区内,看见有人,还抬头四处张望。当天,北京国检局的检验检疫人员对这些动物进行了沙门氏菌的检测,防止其自带病毒传播到国内。据介绍,沙门氏菌容易传染给动物和人,引起腹泻等症状。在检测后并隔离观察30天后没有问题,将会放行。这批动物是由北京龙富藤公司从苏丹进口的,都属于食草类野生动物,今后将用于繁殖,然后再投入到宠物市场。

据了解,自90年代中期以来,我国从非洲、美洲等44个国家和地区进口了大批野生动物,种类有269种,既丰富了我国野生动物物种资源,又满足了科研、繁殖、教育和展览的需要。

相关链接

3种动物均为食草动物

孔雀刺尾蜥生活在沙特阿拉伯西北部,以色列南部,和埃及东部,繁殖方式为卵生,拥有宽阔的头部和肥壮的身躯,尾部扁平,并长有钉状的刺。雄性呈绿、铁锈或蓝色,亦可能是混合了这些颜色;而雌性则呈浅褐色或咖啡色,没有雄性般的鲜艳,吃草。

苏卡达龟亦称苏卡达象龟和苏卡达陆龟,是一种活动性十分强的陆龟。无蹼。无臭腺。吃草,可以生活在较干旱的环境中。分布于非洲的埃塞俄比亚、苏丹、塞内加尔、马里、乍得等国。

马里王者蜥主要分布于印度西北部经过阿拉伯半岛直到北非之间的广大区域,喜欢躲在十分狭窄的岩缝中栖息,再以尾巴堵住岩缝洞口。它们没有一般蜥蜴的狰狞感,尾巴长满棘刺,体型适中,体色华丽,会主动与饲主接近,吃草,个性温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