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大兴开幕

2016-05-21 04:1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大兴开幕

5月20日,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在大兴魏善庄镇拉开帷幕。来自40余个国家的800余位月季专家、行业人士、月季爱好者展开交流。大会开幕式举办地——占地670亩的月季主题文化园也随之揭开面纱。这是目前本市最大的月季主题公园,园内栽植月季品种1770个。从5月24日开始,这座公园将面向广大游客开放。

月季主题园位于大兴魏善庄镇大龙河畔,紧挨着南中轴路。园子由芳香月季园、五洲月季园、七彩月季园、月季城市园、和平月季园等13个专类园区组成。世界上首座月季博物馆也坐落在园中。

昨天,园里的数十万株月季绝大部分已进入盛花期。这次办月季大会,大兴引进了2300多个月季品种,这座园子里就有1770个。一些中国自主培育的优新品种,如最耐寒月季“火焰山”、最香月季“甜蜜的梦”、最美月季“怡红院”等,都会向公众集中展示。

13个专类园区中,最具特色的要数芳香月季园。这是国内首个以香味分类建设的园区,园内集合了大马士革古典香型、大马士革现代香型、茶香型、果香型、辛香型、兰香型和没药香型7种香型的月季,共有72个芳香月季品种栽培其间。另外在五洲月季园里,“一木成景”也颇受参观者瞩目。所谓“一木成景”,就是运用月季一种植物,营造出完整的地被、灌丛、树木等景观,是罕见的园林艺术。

月季主题园还有一处中国月季室内展区。室内展分为四大展区,下设20多个分区。现场展示从月季在中国的发展,到月季园艺、月季食用、月季药用、月季家居等方面,应有尽有。高达8米的月季花树、小如拇指盖的迷你月季、创意迭出的月季大型插花作品,都是室内展区亮点。

月季主题园将于5月24日、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主要议程结束后对市民开放。中国月季室内展延续到6月18日,其它露天展区常年开放。主题园门票为100元,团购平台购票享受8.5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