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区委书记崔述强走访北师大和中国农大 共商区校融合发展

2016-05-23 10:30 海淀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领导走访北师大和中国农大 共商区校融合发展

5月20日,区领导崔述强、于军、孟景伟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走访交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主要领导热情会见了区领导一行,双方围绕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区校合作,推动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座谈。

图为区领导与北京师范大学领导座谈

第一站,区领导来到北京师范大学,该校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向区领导介绍了双方合作有关情况,对海淀区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科技创新、环境整治、加强基础教育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据了解,2012年,海淀区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区校文化繁荣发展、打造绿色校园等多个方面。双方在合作发展过程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区委书记崔述强指出,海淀区功能定位与北京市建设“四个中心”高度契合,正在围绕“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举全区之力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北京师范大学是海淀辖区内的重点高校,愿意与北京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校区融合发展。海淀区将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的建设发展。

图为区领导与中国农业大学领导座谈

第二站,区领导来到中国农业大学,该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向区领导介绍了大学发展有关情况和在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希望区校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据了解,2013年,海淀区与中国农业大学签署了“同创文明城区,共建文明校园”共建协议,积极共建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平台,加强环境整治,共建绿色文明校园,推动区校文化繁荣发展。

区委书记崔述强指出,海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中国农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农业大学是重要的驻区单位,在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过程中,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合作,推动融合发展。海淀区将加强服务保障,推动中国农业大学相关问题的解决,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