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区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

2016-05-23 13:18 房山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5月19日,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刘晓勘,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区人大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唐淑荣出席会议。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房山区政府经济社会形势专题报告;审议《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管理办法(修改草案)》;选举产生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

本次大会的中心任务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全面贯彻中央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认真总结区科协近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团结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推动全区科协事业在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中建功立业,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区科协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在科普益民、科普惠农、青少年科技教育、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决策咨询、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人员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科普能力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特别是2015年,我区成功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科普工作群众化、社会化、制度化水平。

马林对房山区科协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区科协要加强政治引领,发挥科协优势,主动搭建平台,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十三五”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同时希望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房山区科协领导机构,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引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征途中谱写房山科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曾赞荣对房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生态宜居示范区和中关村南部创新城的功能定位,实现打造京保石发展轴桥头堡的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要求区科协要准确把握当前科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在服务房山全面转型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加强领导、合力推进,进一步开创全区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实现“新城新业新生活”的房山梦而努力奋斗!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