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博会签约总额超796亿 涉及电子信息、智慧交通等领域

2016-05-23 14: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科博会闭幕 签796亿“大单”

22万多观众参观 签约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多

制图/廖元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昨天(22日),第十九届科博会闭幕。本次科博会签约总金额796.42亿元,有22万人次参与其中。

据本届科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科博会异彩纷呈。集聚原创领先成果,促进非对称赶超战略的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势头强劲,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如火如荼,产业互动与升级加速;推动科技开放合作,拓展京津冀等区域发展空间;突出展示生态技术,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生动演绎科技以人为本,以供给侧改革成果促进消费升级;创新创业热潮涌动,众创平台进入3.0时代。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签署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796.42亿元。与往届相比,本届签约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项目多,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智慧交通、农业科技等领域。同时,兄弟省区市科技项目签约金额明显增加,占签约总额的28%,其中中西部地区签约项目金额占总签约额的12%,彰显国家级平台效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项目占19%,显示大数据正得到广泛应用,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创造一批新业态。此外,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占15%,显示创新创业生态更加完善。

为期5天的科博会共接待观众22万多人次。12场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近6000位客商踊跃参与。6场论坛受到业界热捧,共有182位知名人士登台演讲,听众5500多人次。来自3个国际组织、34个国家和地区的39个境外代表团组和29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

相关新闻 第四届京交会28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 张鑫)第四届京交会将于本月28日到6月1日在京举办。记者上午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京交会将举办全球服务峰会等122场论坛以及洽谈交易活动。

本届京交会将突出“开放、创新、融合”的理念,聚焦科技、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等6大重点领域。

本届京交会相比于往届,注册商国别增加了6个;注册境外参展企业近400家,比上届增加了40余家;特斯拉、拜耳、印度塔塔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将参会。

此外,英国将作为首个主宾国参与展会,将带来创意设计、金融服务等企业参展并举办推介活动。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