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微博物馆落户石景山

2016-05-24 03: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校园微博物馆落户石景山

180多平方米的展室,122件文物……很难想象这颇具规模的一间博物馆就藏身在学校内。近日,北京市首个校园微博物馆在石景山区京源学校落户,学生们可以不出校园就参观到文物,学习到历史知识。

校园微博物馆位于京源学校教学楼三层,由一间大教室历时两个月装修改造而成,取名“中国历史沿革教研大课堂”。走进馆内,左侧成排的明清时代青花瓷映入眼帘,有瓷瓶有瓷盘。展馆中间一座文物简介墙上,刻画着承恩寺、法海寺、田义墓等众多石景山区不可移动的文物,丰富的照片和文字介绍让参观的学生们仿佛置身实地。

“微博物馆是由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和京源学校共同出资打造的知识普及和传播平台。”冰川馆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古旧的青铜器,精致的瓷器、玉器等文物均由冰川馆提供,冰川馆从馆藏文物中,选出不同种类、不同年代有代表性的文物,作为微博物馆的藏品。

京源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目前已经以微博物馆为平台开设了历史课、兴趣班等,把文物与现行的初中、高中历史教课内容结合,把平面的知识立体化,使读史学史更加具象和生动。微博物馆也被学校定为与外校师生交流活动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