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北京惊现双彩虹刷爆朋友圈 引网友沸腾(图)

2016-05-24 09:20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媒:北京惊现双彩虹刷爆朋友圈 引网友沸腾(图)

北京惊现双彩虹(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英媒称,5月23日傍晚, 北京阵雨后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双彩虹”,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烈反应。网友纷纷拍照上传,一片赞美声中也有调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4日报道,在新浪微博上,围绕关键词“彩虹”出现了多个热搜词组。截至发稿时,”北京彩虹”在实时热搜榜上排名第15位,吸引189万人的热搜;“北京最美彩虹”被636多万人热搜。

北京不同地方的网友都在赞叹点亮初夏傍晚的美丽彩虹,并纷纷上传有不同地方景色的彩虹图片。大媒体的专业摄影记者也纷纷上传高质量图片。

在受欢迎的微信平台,不少用户直呼“朋友圈被彩虹刷屏”。

社交媒体

刷屏的背后是中国网民和社交媒体的兴起。在二者相互影响之下,今天不少中国发生的社会或公众事件在短时间内“井喷”,成为舆论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中国有网民约七亿人,微博和微信的月平均活跃用户也大幅增长,前者接近三亿、后者高达五亿左右。

除了社交媒体,中国网民对北京以及不少大城市的空气污染和环境表现出更大关注。在京城现出难得一见的彩虹后,这种反应就尤为强烈。

比如,有网友就说:“太多雾霾的北京,让人一度失望,一度心寒......雨后那般美丽的彩虹,给人岂止是美感,那是提振精神”。

各种评论

在新浪微博上,名为“月色朦胧FOTO”的摄影爱好者说,“发现楼下有异样,立马放下饭碗,拿起相机冲到楼下,钻过两个栏杆,凭经验选在水边,拍下难得一见的彩虹,中间还回家换了广角镜头。”

对于雨后出现的彩虹景观,有网友解释说“双彩虹是在水滴内进行两次反射后形成的特殊现象,是自然界的‘奇迹’之一。”

叫“ss李红”的网友说,“在北京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彩虹,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还有网友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天安门和人民大会堂在彩虹中的景色。

名为“janezland”的微博作者说,“一条彩虹,给全北京的人都带来了好心情。我朋友圈连续18条,全是彩虹。和朋友开玩笑说,其他地方的同学该懵了——在北京的同学们有这么惨吗?一场小雨就开心成这样。”

“Ophelia诗意地栖居”说,“错过了阵雨,又错过了雨后的彩虹和傍晚的火烧云,盗图若干聊表慰藉。”,这位网友还感叹说:“我大北京还是很美的!只是我需要时间去观察和发现。”

还有网友调侃说:怎么北京出个彩虹都是新闻?还有一位叫“啤酒瓶换馍”的微博作者说,“天降祥瑞,我要进京劝进了……”

北京双彩虹(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