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水源地茶叶进京推介

2016-05-25 03:2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水北调水源地茶叶进京推介

24日,“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 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启动,安康市产茶区县携多品种富硒茶进京推介。作为保护水源地的绿色产业,茶叶目前在陕西种植面积已达215万亩,推介会后,市民有望在本市超市买到来自水源地的富硒茶。

安康市地处陕西南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汉江由西向东流经陕西安康市的数个区县,流长340公里,年出境流量262亿立方米,占丹江口水库来水总量的67.5%。为改善水源地生态环境,保证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安康近年来陆续关停了污染企业,退耕还林,把富硒茶产业作为保护汉江水源的绿色产业,截至目前,全市茶园面积达到70万亩。“十三五”期间,还将实现100万亩茶园的目标,让群众在保护水源的同时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