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将投用

2016-05-26 04:2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机将投用

京交会在即,记者提前探访参展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这个从事着关系国家安全战略性产业的军工企业,自主研发的防伪税控系统、应急救援与保障装备等早已服务于生活中。

据透露,航天科工所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机即将在京投入使用,24小时服务、3分钟完成签注,人们在下班后也可以把签注办了。护照用个人拍照自助机已经研制完成,即将上市。

看航天科技服务“营改增”

近年来,我国已有2000多项航天技术成果应用到国民经济。京交会期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作为“中国航天”专题板块承办机构,以“科技创新、共创未来”为主题,携航天云网、卫星应用、信息技术三大服务板块、60余项技术产品亮相,全面展示航天科技服务经济民生。

今年5月1日起覆盖1千万纳税人的“营改增”,其税控系统就是来自航天高科技。上世纪90年代,航天人研制的融合数字密码、安全芯片、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的增值税发票防伪税控系统,解决了增值税伪造发票等问题。“此次‘营改增’,我们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系统进行全面升级。”航天信息副总经理陈荣兴介绍道。京交会上,这套税控系统的各个环节将得到展示。打开你的钱包,里面几乎任何一种卡,航天信息皆可制作。你的身份证、银行卡、港澳通行证都可能来自这家企业。

未来互联网人人皆可制造

近一两年来,“工业互联网”成为世界各国在新工业革命中争夺的制高点。在此次京交会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航天云网”现场互动体验区预计将成为展区的一个亮点。航天科工下属航天云网公司副总经理祝守宇介绍说,在未来几十年,在这个平台上,“人人皆可制造”将成为可能。现在想买件定制的衣服要去工厂,以后在网上就可以实现,有人设计、有人生产,而且生产的全过程透明,就像现在的快递流程实时跟踪。到那个时候,名牌已不再需要,因为人人都可以创造自己的品牌。

空间信息服务是“大厨”

天上的卫星“亮晶晶”,它们传回的数据就如同农民伯伯种出来的粮食小麦,不经过加工,人们也无法享受到麦香,只有做成了面包,才能成为口中美食。航天科工空间信息服务就是这位做面包的“大厨”,目前已服务于测绘、国土、林业、海洋、农业、环保等行业。

此次京交会,将展出卫星数据服务、空间大数据超算平台、空间信息云平台等13个项目。

北京晨报记者 韩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韩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