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城区将推广智慧养老自助售餐机

2016-05-27 02:3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试点智能老年餐柜

只需轻轻刷一下卡,老年人就可以从自助售餐机中购买到可口的午餐。5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老龄办获悉,今年这种“智能老年餐柜”将在西城、朝阳和海淀三个城区进行推广,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

自去年起在朝阳区安贞街道试点推广的智慧养老自助售餐机已覆盖安贞辖区3万多老年人,日供应量近300份,并且已经扩展到酒仙桥、三里屯等街道社区。目前,每个售餐机可存储60份标准餐,中央厨房内已储备2000多道菜品,包括腰果鸡丁组合、清炒虾仁组合、鳗鱼组合、咖喱牛肉组合等,为一荤两素,都经过科学的营养配比,价格范围在10元到26元之间。

据了解,目前自助售餐机采用提前订餐的模式,老人须提前办卡存钱成为会员,需要用餐时可以提前一天到一周通过电话或微信订餐,马上还会开通“一点孝心”APP,然后到售餐机前刷卡取餐即可。“下一步,自助售餐机将在西城、朝阳和海淀推广。”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扩大送餐范围,自助售餐机还将建立志愿服务社会化运行模式,推动社区内的低龄老人加入志愿送餐队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