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刊】90后美女厨师的火焰人生

2016-05-27 07: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图刊】90后美女厨师的火焰人生

1993年出生的李茹芳是山西太原人,酒店管理专业毕业。一向对烹饪感兴趣的她在2010年毕业后,选择放弃对口专业的工作,在同为厨师的哥哥的指引下来到北京开始学习铁板烧技艺。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2015年底她回到家乡,在太原一家酒店的餐厅谋求到一份称心工作,成为了超五星级酒店里唯一的女厨师。

2013年,李茹芳独身一人前往天津,有工作经验、厨艺好、外貌出众,净身高1米72的大个子,这些硬指标让她很快就找到了工作。在这个行业,女铁板烧厨师是非常吃香的,大部分的顾客都会选择女厨师为其服务,所以女厨师的收入一般是男厨师的两倍以上。李茹芳才20岁出头,每个月就能挣到近万元,跨入了高薪蓝领一族。

李茹芳说:“我看上去是个内向的小姑娘,其实骨子里是男孩性格,闲不住,总想出去闯闯。”2012年,李茹芳学习铁板烧技艺略有小成后,本想着在北京大展手脚一番,不料中日关系在当年陷入“冰点”,而像铁板烧这种在国人印象里的纯日式餐饮自然要被冷落。那段时间,李茹芳想改学西点,但在父母和哥哥的劝阻下坚持了下来。宇巍 摄

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2015年底她回到家乡,在太原一家酒店的餐厅谋求到一份称心工作,成为了超五星级酒店里唯一的女厨师。

李茹芳说,我们的工作是朝十晚十,早上十点到岗上班,晚上十点后下班,还是比较累的。中午下班一般是一点半到两点半,下午上班一般是四点半后,这中间能休息一会,她就在员工区待着,看看手机放松一下。

在本职工作完成外,铁板烧厨师还肩负为客人介绍菜谱、指引位置等工作。图为李茹芳在整理餐厅的餐具。

2013年,李茹芳独身一人前往天津,有工作经验、厨艺好、外貌出众,净身高1米72的大个子,这些硬指标让她很快就找到了工作。

在这个行业,女铁板烧厨师是非常吃香的,大部分的顾客都会选择女厨师为其服务,所以女厨师的收入一般是男厨师的两倍以上。

李茹芳才20岁出头,每个月就能挣到近万元,跨入了高薪蓝领一族。

在日本料理的世界里,特别重视刀工技术,因为这与一道料理的美味与否息息相关。李茹芳虽然是日式铁板厨师,但她还是对其他岗位的工作充满兴趣。在铁板工作闲暇之余,李茹芳会去餐厅主厨赵法师傅那里偷学两招。

李茹芳说:“我看上去是个内向的小姑娘,其实骨子里是男孩性格,闲不住,总想出去闯闯。”2012年,李茹芳学习铁板烧技艺略有小成后,本想着在北京大展手脚一番,不料中日关系在当年陷入“冰点”,而像铁板烧这种在国人印象里的纯日式餐饮自然要被冷落。那段时间,李茹芳想改学西点,但在父母和哥哥的劝阻下坚持了下来。

曾北漂、津漂现回归后的李茹芳目前是个宅女,喜欢在家待着,工资大部分交家里,基本不乱花钱,没事儿的时候在家养养花,看看电视。

【图刊】90后美女厨师的火焰人生

责任编辑:何方(QN003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