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贴违法广告 超市被罚3万

2016-05-28 03: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贴违法广告 超市被罚3万

近日,东城工商分局稽查大队在对国瑞城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崇文门分店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张贴的医疗广告内容未经审批,且含有违法广告内容。东城工商分局依法对场所管理者做出了罚款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万元的行政处罚。

东城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乐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崇文门分店向北京当代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出租广告位,且并未对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予以制止,形成了违法广告发布的事实,造成了违法广告发布的客观影响,违反了《广告法》第四十五条中“公共场所的管理者或者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对其明知或者应知的利用其场所或者信息传输、发布平台发送、发布违法广告的,应当予以制止”的规定。因此,东城工商分局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万元的行政处罚。

这是东城工商分局首次对公共场所管理者进行处罚,以此为起点,东城将加强对违法广告的治理力度,维护辖区市场良好秩序。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