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

2016-05-28 14: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工行北分在其下辖的新街口支行举办的2016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

今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在其下辖的新街口支行举办了2016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启动日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全国范围内主办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理念和能力,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作为银行业协会成员,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行金融消费者保护主体责任,通过周密部署和紧张筹备,以启动日活动为标志,拉开了这项为期三个月的系列宣教活动的序幕。此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由“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6月)、“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7月)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8月)三个主题宣传月组成。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以“有的放矢、精益求精”为指导思想,结合自身经营优势,安排了12家分支机构以周为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擅胜场,此起彼伏,确保整个活动主题鲜明,热情高企。同时,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电子屏、“公众教育区”、“微沙龙”等宣传渠道进行广泛传播,秉要执本,齐头并进,在整个活动精细化、精品化的过程中确保实现高覆盖。

为突出“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公益性、实效性,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特别以北京各高校及大专院校的在校学生为目标受众,量身订制了金融知识普及计划。一方面,针对在校大学生对互联网支付接受程度高,愿意使用各类在线支付手段的特点,重点普及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识别能力,远离网络诈骗陷阱;另一方面,针对大学生信用卡消费日益增长的趋势,走进校园开展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活动,并结合理性消费等宣传内容,向在校大学生宣传征信记录对走向社会的重要影响,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走好离开校园、踏上社会的第一步。

在启动日活动中,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向广大客户和周边社区居民普及货币金融知识,特别面向中老年客户等偏爱使用现金的群体介绍假币的辨别技能。截至发稿时间,活动现场已经陆续接受了近300人次的参观和咨询,宣教受众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圆满开局。

据了解,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还将充分运用营业网点数量众多、覆盖面广的自身优势,在社区、校园、医院、写字楼、旅游景点等宣传阵地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