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因临牌过期将受罚

2016-05-28 14:3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易峰凌晨驾豪车撞桥墩》追踪

面临最高200元罚款并记12分

交管局通报系单方事故

道路养护中心称桥梁泄水管损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徐琨尧 张婷 王若宇)昨天凌晨,当红明星李易峰驾驶一辆白色兰博基尼跑车,在东四环大郊亭桥北侧撞上桥墩。昨天下午市交管局通报称,李易峰所驾车辆临时号牌过期,将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介绍,事发地段桥梁泄水管被撞坏,桥梁主体结构未受影响。桥梁将于近期进行维修,费用将由车主承担。

通报 交管局认定为单方事故

李易峰的经纪人对媒体表示,当时李易峰正开车去父母家取护照,事发后下车查看,发现没有人员伤亡及公共财产损失,随即致电工作人员及保险公司报案。

因为有现场施工人员围观拍照,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李易峰先行回家,交由保险公司处理后续事宜。  

昨天下午北京市交管局通报称,5月27日凌晨2时50分许,在朝阳区大郊亭桥下发生一起兰博基尼小客车单方交通事故。经交管部门初步调查,驾驶人为李某某,所驾车辆临时号牌过期。目前,交管部门正在依法对交通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将依法对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李易峰因所驾车辆临牌过期,将面临最高200元的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表示,事发地段桥梁泄水管被撞坏,桥梁主体结构未受影响。桥梁将于近期进行维修,费用将由车主承担。

追问 1.李易峰是否酒驾?

据多名目击者称,现场没有闻到酒气。李易峰经纪人也对媒体表示他没有酒驾。

一线交警表示,他们处理事故时,会对驾驶员是否酒驾进行酒精检测。如果像李易峰这样肇事后离开事故现场,警方可以调取该车行驶轨迹的相关视频,关注餐馆、酒吧等可能饮酒的地方作为部分证据,驾驶员也可以提供相关证据来证明自己是否饮酒驾车。

2.李易峰是否涉嫌肇事逃逸?

法晚(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注意到,按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当事人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当事人可以在报警后,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拍照或者标划停车位置,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处理。一位一线交警表示,发生交通事故后,为避免更严重的交通影响,可以将车挪离现场,但驾驶员应该同时报警。

北京大地律师事务所张军律师表示,李易峰涉及的是单方事故,原则上应该在事发后报警处理。判定是否逃逸首先要看当事人是否有逃避责任的意图或行为,若考虑到自己是公众人物,担心引起围观、交通拥堵或其他后续负面影响,确认没有人员伤亡等严重后果,交由保险公司人员报警解决,对于该事件而言也是一种积极处理的态度,不宜按照肇事逃逸处理。

3.修车费用大概多少?

据媒体报道,李易峰的兰博基尼已被送往亦庄一家汽车店维修,随后被转走。

店员称,此前这辆豪车一直在该店保养,昨天凌晨被运来时,车的前脸损坏比较严重,整车约有30%的损伤,发动机也可能受损,维修的费用估计要几十万元。

4.临牌过期保险赔么?

保险业内人士介绍,交强险中有条文指出,号牌被注销或不符合规定会免赔,但没有关于临牌或者临牌过期的具体规定,而且交强险主要针对受损方。

商业险中规定,除非另有约定,发生事故时,没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合法有效的行驶证号牌或者临时牌照,是可以免除赔付的。

文/记者 徐琨尧 张婷 王若宇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