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偷走罐车电瓶 监控视频锁定嫌犯

2016-05-29 05:5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窃贼偷走罐车电瓶监控视频锁定嫌犯

近日,怀柔警方根据视频监控,将一名盗窃电瓶车的嫌疑人抓获。据了解,针对近期怀柔区入室盗窃、盗窃车辆电瓶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怀柔警方结合开展“2016春夏平安行动”,在加强巡逻的同时,突出视频侦控和人力情报应用,快速获取案件线索,及时抓获嫌犯。

24日17时许,怀柔警方接事主报案,称其停放在怀北镇的水泥罐车电瓶被盗。接报后,怀柔警方迅速开展工作,在缜密勘查现场的基础上,以视频研判为切入点,调阅分析案发现场周边5小时的视频监控,逐一排查比对,掌握了嫌疑人体貌特征和嫌疑车辆特征。后据此发动群众,搜集查找嫌疑人线索,进行针对布控。

25日,警方根据群众提供线索,经3个多小时便衣蹲守,在某铁路口将嫌疑人杨某某(男,47岁,怀柔区人)抓获并将被盗电瓶追回。经询问,该人对盗窃电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某因盗窃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和车主,最好将车辆停放在光线较好、有人值守或有监控的正规停车场,尽量不要随意停放在路边。同时要采取必要的措施给电瓶加焊护栏,最好用粗钢筋焊牢,也可以通过安装防盗报警器等方式保障车辆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杨凤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