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团 获“点赞”最多

2016-05-29 13: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朝阳中学生社团嘉年华举办 近百个社团同台竞技 因为“接地气”

 

社团的同学们正在认真制作面塑作品  摄/记者 付丁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今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学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2016年北京市朝阳区中学生社团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市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举办。近百个社团同台“打擂”,其中中餐社团面塑、西瓜雕花等真手艺收获最多点赞。

今天上午9点整,劲松职高的劲舞拉开了社团嘉年华开幕式序幕,可爱的社团吉祥物“团团”、热闹的舞龙舞狮、刚柔并济的柔力球、生动的话剧,还有酷炫的VR现场绘画、脑洞大开的创客秀、“阳光伙伴”志愿公益组织现场结对,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环节让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开幕式后,各学校的社团展示在各展区进行,各社团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向参与活动的来宾及师生们宣传社团理念和特色,同时学习其他社团的经验。记者发现,“接地气”的中餐社团获赞最多,其中中餐社团又分面塑社团和中华小吃社团等。

切冷粽子、摆盘沙琪玛、炸春卷,制作水果冰沙……今早6点,北京市劲松职高常营校区中餐社团的小伙子们就开始忙活。劲松职高常营校区的高二学生田野告诉记者,他们做面塑最快要用一天,慢工出细活甚至要两个周。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塑寿星胡须丝丝可见,鹤发童颜惟妙惟肖。此外,现场的中华小吃社团也得到大家好评,沙琪玛、冷粽子等都是热销爆款。

除往年的保留项目之外,今年的社团嘉年华活动特意开设创客专区,引进“创新部落”、“未来有趣”等创客组代表与中学生进行互动,并首次在嘉年华活动中搭建“创客新发布”舞台,精选朝阳区中学生创客项目的代表进行项目发布、技术交流。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