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6-05-30 04:0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首届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日前,旨在开发北京文创产业“未来独角兽”的大赛——“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征集。活动将通过竞赛的形式,挖掘具有成长性的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提升北京文创产业创新创业氛围。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指导,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介绍,本次大赛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创意、创新、创业“三创”为主题,设置了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创意设计、广告传媒及其他类共五个组展开竞赛。在未来三个月里,经过报名征集、海选、复赛、决赛、总决赛五个阶段后,以及“文创客厅”、“一刻文创”、“文创路演季”等多种形式的招募、路演和评选活动决出优胜者。大赛还计划在8月份的决赛之后,举办文创家主题年会,为比赛中的优秀项目提供资源、政策、融资、服务、商业合作以及宣传推广等后续支持。

目前北京市拥有文化创意企业17万余家,从业人员190万余人。这次比赛获得了本市各区宣传部、文促机构、文创集聚区、创业服务平台、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等上百家机构的支持,将充分整合创意创新要素,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并完善北京文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