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环保谣言来袭,你中招了吗?

2016-05-31 15: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高层建筑的9—11楼是扬灰层,脏空气到这个高度就会停顿,这里的污染物密度最高……这是真的吗?”生活中,你是不是也时常被这样的谣言困扰呢?6月1日上午,北京市环保局将举办“绿色传播大会”,现场发布“十大环保谣言”。

据悉,辟除十大环保谣言,是第三届北京环境文化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由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科协、首都互联网协会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出。5月中上旬经过网络筛选、专家评审,最终网络传播率较高的10个谣言“内蒙古风电偷走了北京大风导致雾霾?”、“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等,当选十大环保谣言。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环境问题受到广泛关注的今天,环保谣言缺乏科学根据和事实支撑,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给公众和社会造成了极大危害,不利于环保科普工作的开展和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开展辟除十大环保谣言这样的活动,旨在传播环保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环保科学素养,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十大环保谣言:

1.内蒙古风电偷走了北京大风导致雾霾?

2.雾霾不散是因为“核污染”?

3.美国极端天气源于我国污染?

4.手机基站越多辐射越大?

5.锂电池剧毒污染大?

6.地下水资源八成不能饮用?

7.9至11层是扬灰层空气脏? 

8.北京市空气质量在逐步恶化?

9.飞机洒药治白蛾需躲避?

10.机动车污染不是北京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