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APP试运行 微小型客车方可领电子进京证

2016-06-04 05:1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小型客车方可领电子进京证

“北京交警”APP于5月26日上线试运行。目前,下载注册用户超100万,可以说是目前最热的政务APP。试运行一周以来,“北京交警”APP也在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改进完善设置。6月3日,交管部门就用户在进京证在线办理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

临牌车不能办进京证

一些司机在办理进京证时,页面显示“用户信息不存在”。对此,交管部门昨天表示,用户可能使用了非官方渠道获取的测试版,建议用户先卸载测试版,再重新下载正式版安装。交管部门称,此前的测试版无法自动更新至正式版,所以司机必须卸载掉测试版,再重新下载。

即使下载了正式版,但一些司机的申请仍未通过。交管部门表示,可能有在京交通违法未处理,未年检,驾驶员驾驶证未审检,暂扣状态等情况所致。

虽然电子进京证方便了司机,但不是所有外埠进京车都能办。交管部门强调,只有微型和小型载客汽车可以申领电子进京证,货车和大中型客车等其他车辆以及临时号牌车辆还需要到窗口办理实体进京证。

办电子证后不能改时间

电子进京证预定成功后不能修改预定时间,司机若想提前进京怎么办?交管部门表示,对办理了电子进京证后,又有临时需求要提前进京的,电子进京证申领驾驶员本人需携带相关证件到进京办证处,为已申领电子进京证车辆申请办理实体进京证。办证处通过办证系统核实人车是否一致,核实无误的,经申请对该驾驶员已申领电子进京证在系统内删除,再为其办理实体证。

APP启用后,进京办证处、城区换办延期窗口都正常运行,网上办理不成功的群众依然可以到进京办证处现场办理实体证。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岳亦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岳亦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