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美食节开幕 送餐机器人成明星

2016-06-04 07:0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机器人为中关村美食节送餐

身高刚过一米的机器人端着两层餐盘,穿梭在桌椅中,为大家送餐,遇到有人挡路,还会礼貌要求对方“请让一下”。在2日开幕的中关村美食节上,送餐机器人成为全场最受瞩目的明星。此次美食节将带来智能餐饮科技展、世界红酒品鉴展、京津冀美食品鉴会等活动。

迎宾机器人、送餐机器人、自动炒锅、智能售菜机、智慧餐台、蔬菜联采安全可追溯……各种眼花缭乱的智能产品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展现了未来餐厅的发展趋势。从迎宾到点餐、送餐,从自助处理食材、收银到后厨食材安全溯源、净化加工以及垃圾处理,智能餐厅给餐饮行业带来全新体验。美食节通过推动智能产品在餐饮企业的应用,引导餐饮业适应非首都功能疏解后的新变化。

在世界红酒品鉴展区,来自世界各国的红酒以及葡萄酒架造型,为现场营造了浓郁的原产地葡萄酒庄园的氛围。在名店名厨名菜展区,来自北京市30多家知名品牌餐饮企业的30余位烹饪大师,联袂推出了百道创意养生健康菜品。

组委会还邀请来自京津冀三地餐饮企业的行政总厨,现场制作一道最具地方特色的菜品,让观众在领略京津冀美食文化的同时,加深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进一步理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袁云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