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遇高考 家长忙找“状元粽”

2016-06-04 13: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粽子营销多元化 “米老鼠”上包装 超市粽子提前打折 记者发现——

端午遇高考 家长忙找“状元粽”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鑫)下周四是端午节,而前两天就是高考。这几天,商家正在为节日前的粽子营销大战做最后冲刺,而不少考生家长也在寻找状元粽这个品种,想要讨个好彩头。

粽子种类多  状元粽卖脱销

“您家有大三元的状元粽吗?”市民孙女士家的孩子今年高考,孙女士就想给孩子买几个状元粽来讨个好彩头,没想到走了几家超市都没有找到。“头两年还给亲戚家的孩子买过,没想到现在这么难找。”

不仅是孙女士,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部分超市了解到,最近来找状元粽的顾客多了起来,这让部分超市状元粽这个品种提前脱销。“前两天还有,现在就剩下龙舟粽、竹筒粽这几种粽子了。”永辉超市的促销员说。

北京稻香村出品的“节节高粽”也因为谐音“高中”,而被众多考生家长追捧。货源一时紧俏,部分北京稻香村的门店经常是不到闭店就卖完了。

状元粽卖脱销,而其他种类的粽子则显得更多元化。有卡通粽子一家三口的“全家粽动员”粽子,也有印着卡通漫画的“心情布袋礼粽”。

肯德基、五芳斋更是借助了动漫的经典形象来为自己的粽子“站台”。肯德基推出了功夫熊猫代言的“熊抱端午”。五芳斋更是借着上海迪士尼开业的东风推出了迪士尼授权的米老鼠外包装粽子和钢铁侠等漫威英雄形象的粽子礼盒。

小吃店鲜粽日售2000余  超市粽子提前打折

除了打出营销概念的粽子,市民日常消费还是更愿意选择鲜粽子。记者今天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虽然离着端午节还有时间,可已经有不少顾客开始排队购买香粽。

“现在每天我们单店的销量就超过了2000个。”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李秋华说,估计到了端午节前两天的销量将超过3000个。

正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购买粽子的李阿姨说,“孩子就爱吃粽子,家里不好包,所以我专门来买这种‘热粽子’,每样都买一两个,看看孩子喜欢吃哪种。”

同样现煮现卖,讲究“热乎劲儿”的鸿宾楼和又一顺的小枣粽子、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粽子、曲园酒楼的腊肉粽同样迎来热销。

记者在家乐福、永辉、物美、京客隆等超市看到,超过半数左右的粽子都在进行降价促销。散装粽子基本是8折左右的价格销售,礼盒装粽子促销力度更大,部分不仅打折到了7折左右,还送各种礼品。有的品牌更是买二赠一。

相关新闻    本市粽子抽检未见不合格品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市食药监督管理局对本市企业生产以及食品商场、超市销售的粽子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此次抽检重点对粽子的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出厂检验记录、进销货渠道、检验报告、贮存条件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未发现粽子存在包装不合格或生产日期过期的现象,粽子标签也能够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标注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

此外,还对生产环节14家本市生产企业生产的粽子产品30批次,以及在流通环节9家超市销售的来自17家企业生产的粽子产品30批次进行了检测,检测项目包括对铅、甜味剂、防腐剂、黄曲霉毒素B1、大肠菌群、霉菌计数、酸价、过氧化值、商业无菌等指标,未见不合格产品。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购买粽子尽可能选择大型商场、连锁超市。另外,消费者购买粽子后要保存好购物小票,如发现食品质量问题,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文/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