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对考点周边违停进行清理 开辟临时停车位2454个

2016-06-06 10:4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交管部门积极开辟高考临时停车位 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赵青)6月7日、8日将进行2016年高考。为确保高考前及期间交通秩序管控到位、交通维护全面,北京交管部门在加强校园门前周边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管理的同时,对北京全市96个考点周边道路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积极协调周边社区、单位,在现有5969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增设临时停车位2454个,车位总量8423个。

6月6日早,记者在东直门中学门口了解到,东城交通支队提前对辖区内12个考点开展逐校走访,调研需求,对考点周边道路实地勘察,制定下发专门的道路交通秩序维护方案,排查掌握交通设施、交通信号等相关情况。当日,即查处违法停车违法行为起,开辟临时停车位467个。

此外,西城交通支队明确了辖区内16个考点周边交通组织和管理措施,细化维护警力岗位部署,确保每名人员知任务、知要求、知岗位,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备考环境,减少管界在施工程产生的噪音影响,西城交通支队加大对管界占路施工工地的巡视检查力度,要求校园周边占路施工工地在6月7、8日期间暂停施工,并充分利用考点周边道路资源,在枣林前街、东经路、菜市口大街等周边开辟路侧停车位26个,安排协管员加强引导,为考生及考生提供便利。

海淀交通支队共有高考考点19处。其中,中关村交通大队辖区内7处,考试期间将对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大泥湾路采取西向东的临时管理措施;对中关村中学周边的科学院南路增加临时路侧停车位30个。同时在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将对科学院南路采取机动车禁行措施;在北京市第101中学周边的圆明园院内设立临时停车位200个;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荷清路增加临时路侧停车位50个;对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皂君庙东路于高考期间每日8:50-11:30、14:50-17采取东向西单行的管理措施。

清河交通大队辖区内有考点4处,考试期间将在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志新西路门店门前增加临时停车位30个、志新西路增加临时路侧停车位30个;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周边的新外大街门店门前增加临时停车位30个,并对师大北路于每日8:50—11:30、14:50—17:00采取临时管理;在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周边的杏坛路两侧增加临时路侧停车位60个。

公主坟交通大队管界内有考点5处,考试期间将在北京市育英学校周边的万事达东停车场内设立临时停车位140个,同时于每日8:50-11:30、14:50-17对万寿西街西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在北京市玉渊潭中学学校东侧空地设立临时停车位40个,学校两侧增加临时路侧停车位15个,同时于每日8:50-11:30、14:50-17对羊坊店东路西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黄庄交通大队管界内2处,拟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周边的远大路两侧增加临时路侧停车位200个;拟对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车道沟东路于每日的8:50-11:30、14:50-17:00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温泉交通大队管界内1处,考试期间将在北京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天秀路及农大附中周边增加临时路侧停车位80个。

为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交管部门全体交警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每处考点安排实名制维护疏导警力和协管员,于考前2小时在重要路口加强对社会车辆的指挥疏导,并结合往年经验,提前谋划高考期间的路面交通组织,制定管界内高考交通秩序维护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突工作预案,逐一确定个性化维护疏导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

在此,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出行时注意关注北京交通台、电视台等媒体、“北京交警”微博、微信等网络以及户外电子信息显示屏,交管部门将随时跟进发布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全力疏导维护路面交通秩序环境。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