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2017年底全区实现无煤化

2016-06-07 05:2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丰台明年底全区实现无煤化

6月6日,丰台区区长冀岩表示,到2017年底丰台全区将基本实现无煤化,届时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5微克/立方米左右,比2013年下降32%以上。

冀岩介绍说,目前丰台区有平房7万户,其中,需要煤改电5.7万户,棚改6000户,还有高压自管户7000户。今年丰台将完成煤改清洁能源3.41万户,其中煤改电2.7万户。同时,新建改扩建8座变电站,在今年还未实现“煤改清洁能源”的地区,优质煤全覆盖。而到2017年底全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冀岩表示,截至目前,丰台区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71.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7%。到今年年底,丰台区的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将控制在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左右。

2017年年底细颗粒物年均浓度控制在65微克/立方米左右,比2013年下降32%以上。

为此,今明两年再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6万辆。加强对外埠重型柴油车的监管,减少重型载货车辆过境穿行。制订丽泽、新发地、木樨园3家区属长途客运场站停运腾退方案。

在工业治污方面,今明两年退出166家规模以上污染企业,退出130家市场。今年,在清退51家“散乱污”企业的基础上,全面开展违法违规排污及生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

另外,几年来,丰台区环境违法行为共立案584起,罚款1318万元;共征收排污费1亿余元,其中,施工工地扬尘排污费4581万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翟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