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春拍28.5亿元落槌 傅抱石名作拍得2.3亿创记录

2016-06-09 14:3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利春拍28.5亿元落槌

昨晚(8日),北京保利2016春季拍卖会以28.5亿元的总成交额落槌。此前曾备受关注的傅抱石巨制《云中君与大司命》不负众望,成交价高达2.3亿元,创造今春全球中国艺术品拍卖价格最高纪录,同时刷新傅抱石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记者了解到,本次拍卖会总计47件拍品成交额超过一千万元,五百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113件。其中近现代书画表现出众,除《云中君与大司命》之外,张大千《空行母像》以2000万元起拍,经过20多轮漫长竞价,最终以6382.5万元成交,位居次席。

此幅作品色彩浓重,充满浓郁的宗教色彩。据说张大千在敦煌的几年间,全部花费达“五百条黄金”之多,生活已然非常拮据,但是还能用金粉来描绘此幅作品,足见其珍贵。据悉,此幅作品来自台湾的资深藏家,或为被张大千带到台湾的几十张最珍贵的作品之一。

在“中国古代书画夜场”拍卖中,明末清初画家恽寿平《仿古山水册》以8165万元夺得桂冠,创造了恽寿平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

古董珍玩部分共成交7.6亿元,一尊极为罕见的明宣德“观世音菩萨坐像”以4830万元成交,成为此次古董珍玩部分榜首。

据悉,北京保利2016春季拍卖会已连续第17次在国内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中列成交额榜首。(记者孙乐琪)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