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出京高峰提前一小时

2016-06-10 04:3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假期首日出京高峰提前一小时

6月9日端午假期首日,早上7点开始,高速路出京方向流量就开始明显增长,京哈高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等路段交通压力最突出,高速出京早高峰比此前预期提前了一个小时。交管部门预计,今天出行压力会小一些,但城区热门景点周边依然会车多人多。

从交管局路况信息来看,9日早间7点开始,高速路出京方向流量开始明显增长,京哈高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等路段交通压力最突出。京承高速受到前往景区密云古北水镇、怀柔雁西湖等方向车流影响,京藏高速受到前往景区居庸关、八达岭长城等车流影响,早高峰提前到来。不过,真正的压力在上午10点之后,除了出京高速,四环、五环等多路段均出现了车行不畅。

本来车就多,再加上不时出现的小事故,又加重了拥堵时间。交警也提醒,每到节日时,新司机及平时很少开车的司机因驾驶经验不足,技术生疏,或借用他人车辆,不了解车辆技术特性等原因,导致事故多发。节日出游时,应提前熟悉车辆性能并由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驾驶,确保出行安全。

交管部门表示,预计今天早高峰时出京方向压力将有所降低。但从城区内的交通出行情况看,公园景点周边如动物园、颐和园、香山地区、八大处等公园景点周边道路车流、人流相对集中,交通压力依然会比较突出。

通过对近三年端午假期交通数据的分析,假期第二日游人和车辆数最多,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对全市各大公园、景区景点、大型活动、繁华商业区等重点地区维护疏导,提前采取针对性疏导措施。

另外,端午节放假期间,北京交警将继续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依法重点整治酒驾、涉牌、闯红灯等突出严重违法行为,严整货车违法、违法停车、驶入禁限区域等违法行为,强化大客车、危化车、大货车等重点车种的管理,维护市民出行安全,保障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