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项活动端午假期扎堆北京市属公园

2016-06-10 05:5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5项活动端午假期扎堆市属公园

陶然亭公园龙舟舞狮祭屈原、中国园博馆做毛猴体验非遗……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端阳思贤”主题游园会,包括25项游园活动。

陶然亭龙舟舞狮祭屈原

6月9日上午,龙舟水上表演在陶然亭公园南湖上演,两条龙舟专门从湖南省汨罗县订制,以此来烘托端午节日氛围。在中央岛“佳境”牌楼前,舞龙舞狮表演也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在陶然亭公园华夏名亭园内,有一处专门纪念屈原的独醒亭景区。9日,在独醒亭屈原雕像前,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宣读祭词,并向屈原雕像敬献花篮,以舞蹈形式举行屈原祭祀仪式。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以雅乐古曲展演和节俗非遗体验的方式,邀市民共同体验古人园居生活,感受传统非遗魅力,度过一个充满“文艺情怀”的端午佳节。

在天坛公园,游人可进入神乐署“摸壁睹墅”,感受皇家坛庙曾经特有的端午民俗;北京植物园“水杉林喷雾”,既是著名景观,又是消夏纳凉的理想景区,端午期间每天10时至15时开放;中山公园“夏季花卉展”开幕,游客可欣赏到霸王树、沙漠玫瑰、澳洲杉、垂吊海棠等共1500余盆花卉植物;颐和园、北海、中山、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6家市属公园新增游船百余条,近1800条游船伴游客市民端午泛舟。

北京海洋馆虾蟹展开幕

6月8日,北京海洋馆特色虾蟹展开幕,45种特色虾蟹集中亮相,包括具有五年绝食记录的大王具足虫,“爬树大师”椰子蟹,一米多长的杀人蟹等,此外还有平时很难见到的深海虾蟹品种。据介绍,特色虾蟹展将持续半年,初步定在年底结束。

北京海洋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常规品种相比,此次引进的部分特色虾蟹尤其是深海虾蟹对温度要求极高。“由于其中多个珍稀品种不宜在人工条件下进行展示,需要的饲养环境和温度控制标准均较为严格。我们使用了自动控温器,且有专人负责看守,温度可以调至3度、5度、10度等,适合不同品种的虾蟹生存。”

高峰时段开启29条单行线

截至9日下午3点,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市民36万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遇游园高峰时,市属公园将开启29条单行线。

据了解,端午节期间,市属公园将在原有122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视情况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共50处,并在售票区域安排志愿者进行疏导问询。同时,当游客数量在同一时间接近最大承载量时,将在核心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开设29条单向游园通行线路,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设立了41处现场分指挥部,并安排近3700名现场疏导人员。

此外,端午假日第一天,市旅游委接到各类旅游投诉6件。其中,涉及旅行社3件、旅游景区1件、非法一日游2件。截至9日16时,全市没有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斌 刘珜 赵婷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