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吃大餐“放松”

2016-06-11 01:0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考结束吃大餐“放松”

老字号桌餐饭点排起了长队,什刹海边的船餐在五一前后就有家庭提前预订……端午节期间,京城老字号再迎就餐火爆的场面。记者在端午节当天走访京城部分老字号看到,同和居、峨嵋酒家、烤肉宛等老字号名店排起了就餐长队。由于今年端午正好赶上高考季,高考过后家长带着孩子去老字号吃顿大餐,成为放松的主要方式。

等号高峰排队超百人

按照端午登“龙舟”的老讲究,端午节期间,烤肉季、什刹海同和居食府的“船餐”异常红火。正赶上高考结束,“不光是给孩子放松,家长也挺累的,我们全家都来放松放松。”一位就餐的女士说。

据烤肉季孙经理介绍,节前船餐预订红火,“预订的单子里端午节当天就有三四十份是船餐。”据介绍,不少高考生家长从五一前后就开始预订船餐。端午节当天的30多份船餐中,有20多份来自考生家庭,都是三四人的小型船餐,三四百元就能吃好。

散座同样抢手,由于老字号散座不接受预订,不少顾客都赶早前来“占座”。记者从同春园、砂锅居、鸿宾楼等老字号了解到,端午节当天客流量同比上升两成多。什刹海边上的同和居、烤肉季、峨嵋酒家地安门店、望德楼等老字号,在端午当天迎来了排队等号高峰,一天下来每家等号顾客都超过百人。

送餐小哥店里排队等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随着订餐软件的广泛使用,今年端午节订外卖的市民也不少。同春园、峨嵋酒家、鸿宾楼、望德楼等老字号客流不断,店里的员工从一早忙到了晚上九十点钟才下班。

在同春园,等待送餐的外卖小哥在店里排起长队,还不断有送餐员前来取餐,一次就领走好几单,门外红黄蓝三色外卖电动车扎堆儿。记者在收银台看到,四五个送餐员正等着,其中一人还接到订餐者打来的催促电话。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