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邮票6月18日发售

2016-06-11 16:0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楼梦》邮票下周发售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特种邮票及该主题邮品将于6月18日正式公开发行,将展现5组红楼梦书中场景,包括经典的“元妃省亲”、“龄官画蔷”、“晴雯撕扇”等。

《红楼梦》系列特种邮票一共五组,第一组发行于2014年6月,本次推出的特种邮票为第二组,内容取自《红楼梦》全书第十三章至第三十三章,由中国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萧玉田设计。红楼梦系列邮票共5组,以讲故事的形式,挑选了《红楼梦》全书中25个经典场景进行描述。

中国集邮总公司将于同日推出汇编节日风俗的《四季红楼梦》等系列主题邮品。端午节习俗也在《四季红楼梦》中提到。比如,《红楼梦》第二十四回临近端午,王熙凤置办节礼,采买香料药饵,元春也从宫中赏出端午节的节礼,有玛瑙枕、宫扇等。“晴雯撕扇”情节也发生在端午。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傅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