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为筹资吸毒 每日乘高铁进京盗窃

2016-06-11 16:0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夫妻贼每日乘高铁进京盗窃

一对夫妇因吸毒成为窃贼,每天从天津乘高铁进京,在4号线地铁沿线商场店铺盗窃30余起。记者从海淀警方了解到,周某、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2016年春节过后,海淀刑侦支队陆续接到多个派出所转递线索,称各自辖区的商场发生盗窃案,一男一女以试穿衣服为名,在商场店铺偷东西。刑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调取发案商场附近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前后都有一对貌似夫妇的中年男女进店。

中年女子先以试衣服为名,把事主引开;中年男子趁机将事主放在柜台上的手机拿走,并先行离开;该女子试完衣服后,也紧接着走出柜台。侦查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两人作案后都直接进入附近的4号线地铁站,乘地铁到北京南站,再乘高铁前往天津。

经走访摸排,侦查员确认该男子真实身份为周某,女子为黄某。两人多次作案都是早上从天津乘高铁到北京南站,然后在4号线沿线商场作案,得手后于晚上乘高铁从北京南站回天津。

专案组布置警力在北京南站布控,经过多天蹲守,于5月20日晚11时在北京南站进站检票口,将作案得手后准备乘高铁返回天津的男子周某、女子黄某抓获,在两人身上起获其当日从西单大悦城盗窃的一部手机。

经审查,周某、黄某二人是夫妻,平时在天津暂住,都曾因吸毒、盗窃被警方处理过。由于两人同时染上毒瘾,又无稳定工作。“为了供养吸毒,我们想到北京商场多,京津城际高铁往返方便,可盗窃商场店铺,来钱比较快。”两人一般选择商场里只有一名导购员的店铺,妻子黄某以购物为名分散导购员注意力,丈夫周某则伺机将柜台的手机等财物偷走。黄某见丈夫得手离开,便称商品不合适也赶紧走掉。

根据二人供述,侦查员对近期发案进行串并,发现该团伙在海淀、西城、丰台的商场共作案达30余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作者:林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