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实现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 十年未发生重大事故

2016-06-14 16: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孙明舜 孙柳溪)“严把生产原料关口,不使用不合格原料;绝不滥用使用食品添加剂……”在近日召开的2016密云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大会上,私营企业主密云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常务副会长李新宇代表6300多名食品生产从业者表达了心声。截至目前, 密云区初步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连续10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近几年,密云区在食品安全管理上积极探索,从强化行业自律和企业主体责任入手,成立了密云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联盟企业已由初建时的6家,发展到现在的80余家,通过行业管理,实现了规范经营,减少了违法违规现象的发生。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食品安全示范村、示范街、示范店工程,通过立标杆、树榜样、做示范,以点带面,带动全区食品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截止目前,密云区有食品安全示范村21个、示范街20条、示范店百余家。并在全区381个行政村和居委会成立了以村(居)委会书记或主任为监督员、大学生村官为信息员的队伍;在果园街道成立了由45名热心公益的社区居民组成的社会志愿者队伍;在鼓楼街道、果园街道,以及21个示范村成立了食品安全快检员队伍。初步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密云已连续10年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食品安全问题及相关咨询200余人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企业联盟成员单位、群众代表成员单位等300余人参加启动式。宣传周活动到6月27日结束,全区各相关部门、各镇街将按照区食品安全宣传周部署,有序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主题宣教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