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一天揪出62家违规烧烤店

2016-06-15 03:3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通州一天揪出62家违规烧烤店

夏季来临,烧烤再次迎来高峰。通州区环保、城管两部门近日联合采取不定时检查、抽查方式整治炭火烧烤、非法排放行为。

在南关窑厂27号,从坡下就看到上方平房院子里的房顶烟囱和墙面上排风扇排出阵阵烟雾,烧烤味道更是在街边就闻得到。进入院内,一股浓烟扑面而来。屋内浓烟滚滚,一进门的烧烤炉中,炭火正旺,一名女子在忙着烤串。

通州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表示,从现场的排烟情况初步判定,该店净化设施未开启,而且烧烤未使用清洁能源。按照要求,净化设施和抽油烟机必须用一根电线,保证两个设施能同时开启。同时,净化设施应在密闭空间中使用,店里却在烧烤炉旁墙面打洞,安装了排风扇。依据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开具了听候处理留存书,要求经营者随后到区环保局配合调查。

整治行动首日,联合执法队共检查90家,拟立案处罚62家。根据相关程序立案通过后,这些餐饮店将面临数额不等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