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北京新闻头三条】顺义将加快8条轨道交通建设

2016-06-15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即日起在首页打造极简新闻,由首席编辑不断精筛最新最硬的“头三条”新闻,给忙碌的您送上最省时贴心的新闻干货。

千龙网讯

 顺义将加快8条轨道交通和11条城市道路建设

“顺义是首都国际交往的门户,也是城市副中心的北大门”,顺义区委书记王刚说,就顺义来讲,服务支撑城市副中心建设,最关键的就是要做好两篇文章,一篇是做好“通”的文章,即不断提高与城市副中心互联互通互融的能力,加快实施8条轨道交通和11条城市道路的建设,重新构建城市副中心以北的路网结构,实现通州与顺义、密云、怀柔等区的南北贯通;另一篇是做好“接”的文章,即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为城市副中心减少人口压力。

通怀路实现南北直线贯通

王刚透露,11条城市道路包括建设通怀路、中干渠道路、京密快速路(顺义段)、顺平路高架桥;提级改造通顺路、右堤路、昌金路等;实施通怀路与京承高速北韩庄立交、机场东路与四纬路立交。其中规划建设中的通怀路,可以实现通州、顺义、怀柔的南北贯通,彻底解决南北没有直线道路的问题。而规划实施的机场东路与四纬路立交,可以实现城市副中心、东北部地区与首都机场快速通行。

顺义区还将建设8条轨道交通,包括S6线一期北延至15号线顺义站;顺义有轨电车T1、T2、T3;17号线东延至高丽营和赵全营;15号线东延至杨镇;R4北延至15号线南法信站;北部环线东延至15号线后沙峪站。

值得一提的是,T1线有轨电车南起T3航站楼,北至牛栏山组团,将于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机场快轨、首都机场、新城组团的连通。

 天坛简易楼腾退发“最后通牒” 15天后不搬将强制执行

从6月13日开始,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未签约居民中的第一期31户已陆续收到征收补偿决定书,逾期未搬家的居民,有关部门将依法履行强制程序。根据东城区天坛街道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2414户,签约2313户,签约比例达到95.81%,尚有101户未签约。

征收补偿决定书是政府对居民依法进行补偿安置的决定文书,在保留居民合法利益的同时,也明确了被征收对象搬迁期限和强制执行途径,保障征收补偿公平合法。

在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签约期限结束后,东城区相关部门对未签约居民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梳理。6月13日,对逾期未签约居民开始公布征收补偿决定书,第一期涉及31户,其余未签约70户居民的征收补偿决定文书也将陆续做出。如被征收人及承租人自收到补偿决定之日起15日之内不办理签约手续并搬家交房,在履行相关程序后,东城区政府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记者从东城区了解到,未签约居民在收到征收补偿决定后的15日内仍然可以到指挥部签约。如居民在上述规定期限内拒不签约,只能用补偿决定中市场评估确定的价格购买指定房源,失去了以优惠价格购买奖励房源的机会。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随着阳光征收工作的不断推进,以往“搬得越晚给得越多”的情况“常识”在征收项目中绝不可能灵验,“对于居民来说,抓紧时间签约、搬家才是最佳选择。”

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办公室主任丁文理告诉记者,天坛周边简易楼此次的定向安置房源位于朝阳区垡头地区,紧邻地铁7号线焦化厂站,预计最早明年6月就能陆续建成使用了,居民出了地铁穿过商业区域就能回家,离地铁最近的楼只有100多米。所有的安置房均户户朝阳,没有东西向的房子,而且还是第一次大规模为安置房小区进行精装修,装修的费用全部由区政府掏。建成后的定向安置房将陆续配套九年制学校、社区服务中心、室内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生活商业及购物中心等,并配有大型地下车库。其中,配套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为五中分校。

记者了解到,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后空出来的面积将进行绿化,目前绿化的规划方案正在制定中,未来将亮出坛墙。

 北京恢复晴热天气 未来七天气温均超30℃ 

昨天(14日),北京全市出现阵雨天气,雨量普遍为小雨。从今天开始,天气转晴,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今后七天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

昨天京城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普遍出现阵雨。北京市气象台发布14日8时至20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2.2,城区2.4,西南4.6,东南2.8,西北1.7,东北0.7,最大门头沟灵山16.7。

受降雨影响,气温也比较低迷。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9时45分,为22.2℃。

北京恢复晴热天气 今后七天气温超30℃

今天早晨,北京天空湛蓝。

今天天气转晴,气温将迅速回升。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1、2级,最低气温17℃。

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后七天北京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白天气温较高紫外线强,请注意补水防晒。

北京恢复晴热天气 今后七天气温超30℃

还有更多精彩频道【北京中国】【国际】【军事【法治

您还可以点击千龙网·中国首都网法人微博给我们留言,告诉我们您想看的“头三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