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养老护理员有望实行全市统一管理

2016-06-16 05:3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养老护理员全市统一管理

未来3个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6月15日,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民政局相关工作报告。民政局汇报说,正在研究社区医院为老人提供“入户上门服务”的相关政策;市民关注的养老护理员也有望实行全市统一管理。

市人大常委会表示,执法检查旨在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转变养老服务观念,履行职责,改革养老供给方式,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和制度。执法检查重点有7个方面,包括市民关注的老旧小区适老性改造、社区为老医疗卫生服务;长期护理保险等重要制度建设突破情况;闲置房屋土地资源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情况等。执法检查涉及城六区的养老服务情况。

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汇报了代表议案办理情况。他表示,市民政局正联合市人力社保局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养老护理队伍建设的意见》,将在西城区、朝阳区开展“养老护理师”试点工作,实行养老护理员全市统一管理,探索建立养老护理师制度,研究社会保险补贴等相关政策。

“社区医院为老年人提供入户上门服务”的相关政策也正在研究推进过程中。今年还将在全市全面推开经济困难的老龄和失能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同时研究在全市建立经济困难的老龄和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

■马上就访

全市养老护理员建统一注册平台

如何实行“养老护理员全市统一管理”?北京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处处长李绍纯6月15日介绍说,准备建设北京市养老护理员注册平台,平台将显示全市养老护理员的从业信息,市民可跟踪查询养老护理员的服务机构、工作信誉、服务评价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