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33栋国企老楼将腾退搬迁

2016-06-16 15: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位于东城辖区范围内的33栋产权为市属国有企业的危旧楼,将分批次进行腾退搬迁。东城区昨天(6月15日)召开城建工作大会,确定今年的67项重大项目,其中在施在建38项,前期筹备29项,今年预计完成棚户区改造4500户。

去年,东城区在城市更新改造中,就与市国资委合作推进南锣鼓巷周边保护整治、东四三至八条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其中,与首创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静胡同·新生态——东四三条至八条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计划用3到4年时间,通过实施房屋腾退、修缮、配套生活设施与产业提升、区域环境治理,完成区域的整体保护整治工作。与金隅集团共同合作启动实施南锣四条胡同修缮整治工程,试点申请式搬迁。目前,辖区街道收到居民申请371户,占直管公房总户数的56%,已签约131户。下一步,双方将提出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复兴”计划,实施南锣鼓巷地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更新、复兴、居民居住环境的改善、人口疏解等工作。

在昨天的城建工作大会上,东城区政府与市国资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与规模,双方将深度联手推进东城区城市建设,预计覆盖21个项目,包括棚户区改造、商品交易市场与仓储疏解、工业企业调整退出、市政建设腾退等方面。此前,东城区与北京城建集团签署协议,启动望坛棚改工作。

与此同时,市属国有企业也将大力支持东城区腾退简易楼、中式楼、苏式楼项目。据统计,东城区共有简易楼218栋、中式楼95栋、苏式楼45栋,合计约30万平方米。其中,33栋产权为市属国有企业,建成年代大部分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存在安全隐患。东城区拟分批次对危旧房进行腾退搬迁,与市属国有企业合作,发挥其房屋产权主体作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