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莲花桥地铁周边增设护栏 防行人翻栏过街

2016-06-17 10: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防行人翻栏过街 莲花桥地铁周边增设护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法晚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市级疏堵工程重点项目莲花桥地铁周边行人步道完善工程将于明日(6月18日)完工。据悉,该工程在莲花池西路辅路西向南匝道两侧拆除挡墙新增设两处人行梯道,沿线人行步道外侧增设隔离护栏,完善标识标线等。 该工程也是本市大力实施城市慢行系统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项目。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在莲花池西路辅路西向南匝道两侧拆除挡墙新增设两处人行梯道,沿线人行步道外侧增设隔离护栏,完善标识标线等。工程的实施完善了人行步道系统,杜绝了行人翻越栏杆过街的现象,保障了行人安全、顺畅过街。

地铁10号线莲花桥地铁站D出口开通运营后,车站周边围挡、护栏和城市家具占用步行道,步行环境较差,D口出站乘客向南步行换乘公交距离约600米,缺乏引导标志,同时绕道较远。个别行人违章乱穿车道、翻越栏杆、安全隐患严重。针对这种状况,市交通委经过多次方案优化调整,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启动该区域的疏堵工程建设。

据法制晚报记者获悉,工程可让莲花桥地铁站D站口周边的交通出行环境好转,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顺畅。另外,市交通委路政局2016年将继续实施30项市级疏堵工程建设项目,加快推进分钟寺桥匝道改造、万泉河桥改造等疏堵工程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