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称银行高管诈骗1791万

2016-06-18 03:2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自称银行高管诈骗1791万

夏某自称认识中信银行高管,并对朋友说自己任该银行信用卡理财中心中高端主任,以投资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为诱饵,诈骗冯先生、牟女士等9名受害人1791万元。昨日,因涉嫌诈骗罪,夏某在三中院受审。

虚构银行理财产品诈骗9人1791万

根据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4年12月间,北京籍女子夏某,无职业,却在本市朝阳区等地虚构中信银行内部高息理财产品,谎称认识中信银行高管,以通过她的帮助购买内部高息理财产品为名,骗取冯先生、牟女士等9名受害人1791万元。

2015年3月5日,因涉嫌诈骗罪,夏某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同年4月10日被批准逮捕。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受审时不认罪自称“拆借关系”

对公诉机关指控的诈骗罪,夏某不认可。夏某供述,她此前在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任信用卡理财中心中高端主任,2011年从中信银行离职,此后直到2014年,她一直是开一家奢侈品店,以投资和高息放贷给别人为生。

夏某说,她这个案子的9名受害人跟她认识了几年甚至十几年,都知道她在中信银行任职,同时也有很多人脉,她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是互相放贷、相互拆借,并不存在诈骗。他们之间的借款都没有书面证明,一般是银行转账记录以及支付宝往来。

夏某交代,冯先生和牟女士是通过表哥小峰(化名)认识的,董先生也是通过朋友认识的,他和妻子开淘宝店,有些存款,想做些理财。侯女士是她的高中同学,熊先生是前夫的朋友,让她用存款帮忙做理财。“大部分与其有钱款往来的人都知道她已从银行离职。”

夏某坦言,自己的奢侈品店因生意不好没有盈利,后来她拿同学侯女士的钱还给了其他的受害人。截至发稿,庭审仍在继续。

然而,根据检方提交法庭的证言显示,夏某介绍的理财产品利息最低也有7%,被害人认为夏某在银行工作,又认识多年,所以就相信了她。被害人多次给夏某转款,最多的给她转了560多万。

但之后夏某以自己不在北京或财务做账需要时间、钱在银行高管戴某手中,但戴某出了事正在接受调查为由,到期不给他们还款。

该案当庭未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