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没“钱力” 商家不愿花精力

2016-06-20 06:0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欧洲杯战火燃起,一个同样属于男人的节日——父亲节6月19日也给周末增添了温情色彩,新世界百货、万达百货、家乐福、沃尔玛等商超卖场推出了应景的父亲节单品,商家们纷纷玩起了捆绑促销,希望能用两个节点吸引更多消费者。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购物中心发现,相比于母亲节各式各样的促销噱头,针对父亲节只有部分商场推出亲情类促销优惠活动。比如家乐福、屈臣氏店内设置了各种父亲节单品,啤酒、护肤品促销都引发消费者注意。同样看准这一消费生力军的崇文新世界、长楹龙湖天街购物中心都采取“多重叠加”的促销方式,把男装、皮具、小家电以及运动鞋、运动装备等加入到促销活动中。但是一家主营男装的专营店销售人员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父亲节前后,商品的销量不会有明显的增加。

据北青报记者观察,父亲节的常规礼物不过男装、剃须刀、皮具这些“老三样”。

与实体店不同,原本“有节日要促销,没有节日创造节日也要促销”的电商网站近日正忙着年中“618”大促,对于父亲节也普遍“集体失声”。

业内人士指出,大多数商家仍将暑假、欧洲杯等作为宣传重点,对商品进行宣传推广。华润万家销售人员表示,从往年销售情况看,父亲节并不能像其他节日那样拉动消费,所以很多商家都不愿意在这个节日上投入太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