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余名大学生村官当上村长村支书

2016-06-20 15:0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000余名大学生村官当上村长村支书

大学生村官工作开展9年来,已经累计选聘了45万人,目前在岗的村官当中,7000多人已经当上了村长或村支书,留在了农村工作。上周末,首届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启动,大学生村官代表共同发布了《全国大学生村官建功“十三五”倡议书》,号召广大大学生村官“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

以“青春、梦想、坚守、奉献”为主题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在京启动。大赛将以大学生村官基层的青春奋斗故事为载体,通过微电影传递正能量。获奖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微电影也将优先推选到全国各大电影节进行展播。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苏金鑫介绍,9年来,全国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45万人,目前在岗13.8万人,其中有6.7万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7000多人担任村两委正职,6000多人走上乡科级以上领导岗位,有1.5万名大学生村官参与创新致富,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2000多个,致富项目1万多个。苏金鑫认为,举办大学生村官微电影大赛很有创意,用镜头记录大学生村官的青春故事,展示大学生村官的青春风采,对于弘扬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激励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锻炼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代丽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