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韩善续19日病逝 享年79岁

2016-06-21 14: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人艺官方网站截图

千龙网讯 据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官方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一级演员、退休干部韩善续同志,于2016年6月19日上午11时45分病逝,享年79岁。

资料图

韩善续1937年出生于北京,少时学习武术,1958年高中毕业后考入北京人艺成为一名戏剧演员。在首都剧场的舞台上,他塑造了《雷雨》里的鲁贵,《鸟人》里的百灵张,《好人润五》里的润五父亲等一批精彩的小人物形象。在影视上,韩善续也曾饰演过众多出彩的角色,比如电视剧《天下第一楼》中的烤鸭师傅“罗大头”,电影《孙中山》里的曹锟。

在老版电视剧《西游记》中,韩善续一人分饰多角,出演了水贼刘洪、独角鬼王、两界山老丈、唐朝武臣等配角。凭借话剧演员优秀的台词功底,他还为剧中的托塔李天王、熊罴怪等角色担纲配音。韩老爷子曾自嘲说“从艺50年,演好人少,演坏人多;大角色没捞着几个,小角色数不过来”。

韩善续在其舞台生涯中曾多次获奖,1980年所创作的独幕剧《将心比心》、1982年所创作的《一篮西红柿》均获创作奖。1996年,他荣获第三届“中国话剧金狮奖”。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