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吃面 餐厅多备量

2016-06-21 15:2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夏至吃面 餐厅多备量

今天(6月21日)迎来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有句俗语说,“冬至饺子夏至面”,自然今天面条在市民的餐桌上唱了主角,而不少餐厅也推出了有关面条的促销活动。

按照老北京的风俗习惯,每年一到夏至节气要吃过水面,因为这个时候气候炎热,吃些过凉水的面条可以降躁,又不至于因寒凉而损害健康。而从五湖四海过来定居北京的新北京人夏至这一天则是吃不同的面,来自苏州的小虎说,他们夏至吃三虾面和卤鸭面等;而来自安徽的小李说,他们夏至要吃的面和老北京差不多,也是过水凉面,而且这凉面里面一定不能少的是黄瓜丝和西红柿;来自四川的王元说,他们吃的是四川担担面。

“我们比平时多准备了40%的量。”海碗居负责人关先生说,按照以往的经验,这一天他们能卖出2500多碗面,“虽说是十点半开门,但是不少老主顾没开门前就过来守着了,就等着吃这碗面。”而今天海碗居还推出了“夏至吃面节”活动,只要顾客消费满150元便赠送“福禄寿精美礼盒”,礼盒里面是用紫甘蓝、菠菜和玉米面制成的三种颜色不同的面。

眉州东坡酒楼则推出了“夏至当天半价吃鸡丝凉面”的活动。据说,这面条可不是普通的面条,而是加入栀子后制作而成,“栀子能泻火除烦、清热利湿、凉血解毒,所以说夏至吃这面就对了。”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于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