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旅游委:“一日游”白名单首次网上公布

2016-06-22 06:3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日游”白名单首次网上公布

6月21日,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随着暑期出游高峰临近,市旅游委执法大队首次在市旅游委官网公布了北京“一日游”旅行社推荐名单,游客可从中选择旅行社报名,避免遭遇黑“一日游”的坑骗。

记者在名单中发现,此次进入推荐名单的经营“一日游”的单位共有19家,其中除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外,还有海洋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环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旅行社。同时,推荐名单中还注明了经营地址、联系人姓名、报名咨询电话、投诉电话等信息,游客可根据相关信息进行报名预订。

市旅游委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先市旅游委在咨询中心、各热门景区都会向游客发放一日游手册,其中包含推荐旅行社的信息。“最多的时候,推荐旅行社名单有近百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推荐旅行社也发生了违规行为,而手册没有及时更新,这就会使一些游客按手册推荐去报名结果引来投诉。”

对于此次首度在网上公布推荐名单,该负责人表示,近期市旅游委一直在和相关部门配合查处黑一日游网站,取得了一定成效,公布推荐名单也是进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组成部分。由于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体量有限,也需要更多做一日游的正规旅行社被广大游客知晓,从而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而游客以往只能从手册上了解信息,以后通过网络渠道会更加便捷,游客能够很方便地查询、报名,信息更新也会更快。“此次推荐名单中的旅行社都是近期投诉量少、服务规范的旅行社,而未来还会陆续公布新的名单。而要想加入推荐名单的旅行社需要到市旅游委报备,同时我们会对其服务规范程度、投诉记录等进行审核,全部合格后才能进入名单。”

北京“一日游”旅行社推荐名单

海洋国际旅行社

环境国际旅行社

北京中国国际旅行社

北京神舟国际旅行社

北京市康祥国际旅游公司

中祥国际旅行社

北京致远国际旅行社

北京森林国际旅行社

北京金水桥国际旅行社

北京星明国际旅行社

北京市彦民国都旅行社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

北京天安宏达旅行社

北京五福假日旅行社

北京意隆寰宇国际旅行社

北京燕南旅行社

北京天安门国际旅行社

北京四季佳国际旅行社

唐人天下国际旅游(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