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检察院建联络室护航小微企业

2016-06-22 07: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检察院建联络室护航小微企业

“与大家坐在一起,就是想听听大家的心声,有问题有困难请畅所欲言。”6月21日,门头沟区检察院请来20余名驻区非公有制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就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听取意见建议。

笔者在会上得知,门头沟检察院成立了专门的检察联络室服务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门头沟园区企业创新创业发展。

“中关村门头沟园现有注册企业两万家,绝大多数是非公经济小微企业,经营环境比较一般。需要一个保护其正常经营,接受这些企业监督举报信息的平台。”门头沟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检察联络室建立后,联络室工作人员将长期驻守在园区内,随时接受入园企业及各界人士对国家机关人员贿赂、渎职、侵权的检举、控告及对区检察院检察官违纪违法行为的举报。

同时,联络室也会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向园区管委通报涉及园区企业案件情况,保证入园企业合法经营,维护其合法权益。“成立检察联络室护航驻区小微企业只是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措施之一。我们还在为区内非公有制企业提供送上门式的法律咨询等。今后,我院还会经常请一些非公有制企业家代表来问需问策,精准把脉,以便为其提供更好的服务。”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