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成立

2016-06-22 14: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传播研究中心在京成立。作为国内首个以文化传媒、科技、旅游跨界融合的项目,研究中心将推动基于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文化IP的跨领域传播与融合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IP跨界研究中心是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表示,当下是一个IP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更是IP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时期,IP行业正从野蛮生长的阶段步入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规范化运作的新阶段,从急功近利的短线开发走向长线运作的新时代。

IP跨界研究中心是国内首个以文化传媒、文化科技、文化旅游跨界融合的力量,推动基于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文化IP的跨领域传播与融合发展,以及通过虚拟现实等前言科技手段,转化主题公园就场馆等旅游文化产品,实现文化IP线下化、体验化的文化旅游产业新生态的研究与实践并行的协同创新机构。

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坚表示,未来中心还将搭建文化IP与传媒、旅游等其他行业、企业资源的对接、融合平台,建立跨界产业联盟,以优秀文化IP为核心,把文化旅游复合产业链上的文化、旅游资源都串联起来进行深度合作开发,共同挖掘与分享文化IP的价值,促进产业相互融合发展。

中心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文化IP的特色,进行跨界跨行业传播与应用的分析与研究。通过汇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的力量,对文化IP跨界传播进行专业化分析,定期形成研究成果,在充分研究分析文化IP的市场现状、发展规律、发展趋势、文化属性、相关产业形态及产业链延伸路径的基础上,对文化IP跨界传播与应用的现状和未来做全面的分析和展望。

除中国传媒大学·IP跨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的成立外,2016“卡乐星球”文化IP全球征集行动同时启动。征集行动的宗旨是为中国本土主题公园孵化、培育IP,搭建中国文化IP与文化旅游项目之间的桥梁,为主题公园等旅游项目引入文化IP,建立“主题公园+IP”的生态体系,完善IP从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线上文化产品到主题公园等旅游体验产品的产业链条,引入资本、产业联动,促进文化与旅游的跨界融合、互动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