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超五成“头名”进北大

2016-06-23 14: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近16年共35名高考头名 “阴盛阳衰”七成为女生 人大附最“高产”11人上榜 经济类专业最受欢迎

超五成“头名”进北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谢家乐 赵颖彦)记者梳理2000年至2015年北京市高考成绩发现,这16年间共有35名高考头名,包括理科17人、文科18人。其中,2005年、2011年均出现过并列“头名”。

从性别上看,本市高考头名“阴盛阳衰”,有24人为女生,占比近七成。从成绩分布上看,近16年理科高考头名分数在683分至725分之间,其中700分以上占比高达58.8%;文科方面,高考头名分数在637分至704分之间,其中72.2%集中在650分以上。

从所在中学看,人大附最“高产”,共诞生11名高考头名。此外,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四中、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101中学、清华附中均出过2至5名高考头名。

从报考院校来看,有18名高考头名报考了北大,占比达51.4%。此外,清华及香港的三所大学也是报考大热门。从报考专业来看,有7人选择北大光华管理学院,4人选择数学专业,3人选择经济金融类专业。

当然,学霸们不光学习成绩好,业余爱好也很丰富。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查阅公开报道发现,有20位高考头名的业余爱好涉及看书、弹钢琴、体育运动、写作、绘画等,堪称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文/记者 谢家乐 赵颖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