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一老汉嘴急 吃煮鸡蛋撑破食管

2016-06-23 15:2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汉嘴急 吃煮鸡蛋撑破食管

家住怀柔的刘老汉3天前因匆匆忙忙吃煮鸡蛋被噎着,他喝了一口水,却不慎食道受损。今天下午,刘老汉将在复兴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刘老汉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今年63岁。6月20日那天,早起出门干完了农活后回来吃饭。吃煮鸡蛋的时候,因为太着急了,就被鸡蛋给噎着了。“当时家里也没有煮粥,我爸就喝了一口凉水往下送送。”刘女士说,可能是喝得也比较急,在把蛋黄送下去后,父亲感觉胃部特别疼痛。刘女士回忆,刚开始还以为是胃不舒服没太在意,想休息一下可能会好转。哪知道情况越来越严重,家人急忙送他到当地医院检查。经过胃镜、CT等检查后,医生告诉刘女士说刘老汉的食管发生破裂,破裂处的长度竟然有3厘米,需要做手术。

由于已经超过了24小时,一开始没有医院肯收治刘老汉。家人急坏了,带着老人赶到了复兴医院。“现在老人已经输上了液为手术做准备。”刘女士还是有些担心。

据了解,剧烈呕吐或其他因素使腹内及食管内压力急剧增加时,很可能引起自发性食管破裂。(记者李环宇)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猜你喜欢